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风魂:想当导演的市长能否“执导”好“政治”?

2015年02月02日11:1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风魂:想当导演的市长能否“执导”好“政治”?

  在“两会”开幕之际,珠海迎来了新的代市长。昨日上午9时,政协珠海市八届四次会议开幕。记者注意到,清远市原市长江凌首次以珠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身份出席。据悉,珠海市长的补选将于2月5日上午进行。

  台湾《远见》杂志曾报道说,在江凌成为一名官员之前,他“原本一心想当个导演”。

  人生总是“意外”不断,“惊喜”连连,相信任何官员都不是生下来就注定做官,珠海市委书记、代市长江凌则被台湾《远见》杂志报道称其在成为官员之前一心想当个导演,想当导演的书记、市长又是否能“执导”好“政治”?

  根据报道可知,江凌算得上是一位能力超强的人物,大学期间便成为校报主编,而在其参加行政工作做后更是屡次获得“破格提拔”,可谓是“火箭式”上升,那么,这位“导演”书记又有哪些特点?

  媒体称江凌为“玉面书生”,其执政清远市的时候,市政府常务会议全程公开,这是一个既大胆又创新的举措,如此一个超前的举措有两个好处,一是有助于推动政务公开;二是有助于增强社会信任与信心。而其要求媒体监督,要求媒体批评等等“与众不同”的行为都在说明一件事,那就是这位“导演”书记很务实、很“群众”。

  江凌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喜欢脱稿演讲,而且喜欢自己写演讲稿,这就好似一位“导演”需要亲自写剧本审剧本一样,如此一来的好处便是能够最为真实的展现其当下的真实情况,少一些臃肿枯燥的内容,当然,这还有一大好处,那便是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某些工作人员的压力,而这也表明了一点,那就是这位“导演”市长很真实、很务实。

  其实,从整个报道中不难看出,无论是江凌的过去还是江凌的现在,总是那样的务实,躬身践行是务实、体恤下属是务实、融入社会群众是务实,有如此务实的领导干部,相信在他的“执导”之下,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人文建设都会有不一样的明天。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