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嬉笑怒骂显正能量

2015年01月31日15:13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嬉笑怒骂显正能量

■ 荧屏脱口秀《金星秀》剧照

  东方卫视播出由灿星制作的荧屏脱口秀《金星秀》本周三在夜晚10点档一开播,收视便高达0.79%,高居全国综艺节目同时段收视榜首,甚至超越了前面时段更佳并由荧屏名嘴崔永元主持的9点档脱口秀《东方眼》0.36%一倍之多,可谓一鸣惊人,创下收视奇迹。

  当今荧屏脱口秀不少,有周立波的《壹周立波秀》、有王自健的《今晚80后脱口秀》、有高晓松的《晓松奇谈》、有黄西的个人脱口秀、有舒悦的《悦悦一口舒》……崔永元和周立波甚至联手推出过两位名嘴的脱口秀《小崔说 立波秀》,这些脱口秀都有一个共同点,具有鲜明的名人个性色彩,节目都是为其个人量身定制的。如金星说到腔调时讽刺某些暴发户:“有些人确实已经很有钱了,可还是拿着拉菲兑雪碧喝,那不是腔调,那是命苦。”

  《金星秀》同样如此,她之所以能在众多荧屏脱口秀中脱颖而出,首先是节目充分发挥了金星她伶牙俐齿、机敏过人、善于思考的优势,与其它脱口秀相比,金星更多的是把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融入其中,讲自己怎样过海关,怎样穿旗袍,怎样办派对,甚至吐槽自己怎样“出洋相”,说自己“烫了一头跟羊屁股似的头发,带着镀金的钥匙链,穿着跟肯德基爷爷一样的白西装,走在法国的街头。”

  金星的脱口秀表现了她不凡的艺术表演力和语言表现力,她说谁演谁,惟妙惟肖,幽默好笑,妙趣横生。即便是在评点《武媚娘》镜头被删等新闻时,也是幽默地将它与《满城尽带黄金甲》相比,在嘲讽中显出自己观点,既有别于严肃的新闻评论,又凸显了“娱乐脱口秀”的搞笑风格。

  《金星秀》的红火还证明,脱口秀仅靠上网抄段子已行不通了,金星个性化的语言成了整个节目的核心和灵魂。《金星秀》开播前,她就撂下话,说自己绝对不会拾人牙慧,把别人的话拿来复述。《金星秀》首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没有现成的网络段子,讲的都是她的亲身经历,说的都是她自己的话。如她举办派对,“我的地盘我做主。我定了条规矩,所有来的大老板啊,企业家啊,你带女伴可以,但只能带自己老婆来。什么小三啊,红颜啊,女模特啊,干女儿啊,这次都给我乖乖一边呆着去,我金星的地盘容不下这个。”语锋老辣,有理有节,既有坚持,又显个性,并在嬉笑怒骂中传递着正能量。 俞亮鑫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