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让逝去的永远留下(今日谈)

明泽
2015年01月31日02: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王春勇、吕晶、张晓蕾、买买提江·阿布拉……当我们再次抚摸这些素昧平生的名字,心里仍然有说不出的痛。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宣布去年3月8日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成员已经遇难。近一年来多国联手不惜一切代价的搜寻,终没能给痛失亲人的家庭带来劫后重逢的希望。

  生命是平等的,每一条鲜活的生命都将回到它来的地方。让人不能接受的,是以这样的方式告别。据说路遇大象的遗骨,象群会自动停下脚步,踯躅盘桓,不愿离去。爱和同情,是动物都会有的情感,何况万物之灵的人类。“失事”的结论,合上的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让我们善待那些逝者的亲朋,善待所有遭遇不幸的人们,就像那些逝去的同伴从未走远。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31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