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风魂:副省长6年的坚持能否换来环保的“觉醒”?

2015年01月30日16:2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风魂:副省长6年的坚持能否换来环保的“觉醒”?

  连续三天的大雪洗礼,南京空气格外清新。昨天上午,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的联组会议上,委员们还是忍不住对当下的雾霾环境诉苦。在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听完政协委员们的抱怨后表示,“环境需要靠大家,我平时上班都是步行的,双休日出门也都是搭公交车、地铁。”徐鸣现身说法,鼓励大家多改用公共交通出行。

  相较于以往出现的“局长坐公交”、“市长坐公交”等事件,江苏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则是低调而踏实了许多,至2009年分管环保工作以来,徐鸣便是坚持步行上下班,周末坐公交,如此务实的干部值得为之点赞。

  作为副省长的徐鸣深知环保的重要性,更是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将环保融入自己的生活当中,这算是给社会做出了榜样,那么,副省长6年的坚持又是否换来环保的“觉醒”?

  副省长坚持6年走路上下班,可见其坚持并非心血来潮,而是有谋有划,更为重要的是其深刻的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以及环保现状的严峻性。在发言之时,徐鸣就当地环境现阶段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工业、尾气、扬尘是南京雾霾的罪魁祸首,而随着环境治理的不断深化,环境污染已经逐渐得到缓解,但是人物仍然是艰巨的,不可以掉以轻心。

  其实,副省长不仅仅是在现身说法,更为重要的是对当下环境的严峻性进行强调,同时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作为官员,就应该以身作则,起到带头的作用,而不应该被享乐主义所“胁迫”,积极投身与环保事业,带领全社会向环境问题“开战”,相信最终胜利必然是属于我们的。

  副省长徐鸣坚持6年步行上下班,也应该让环保“觉醒”,不仅仅是官员们需要“觉醒”,自觉履行自身义务,自觉投身环保事业,自觉参与环境保护,社会民众同样应该“觉醒”,环境问题乃是全社会的问题,作为社会一分子就有义务与责任保护环境。当然最为重要的仍然是要不断改革完善环保机制,转变现有的经济发展模式,最终在以环境保护为前提之下做到社会发展。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