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风魂:司法厅长私分国有资产,打了谁的脸?

2015年01月30日08:4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风魂:司法厅长私分国有资产,打了谁的脸?

  据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2015年1月22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衡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贪污、私分国有资产罪对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万传友立案侦查。

  官员违纪、腐败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便不再是新闻,因为落马的人太多,世人似乎已然麻木,但是作为司法厅副厅长万传友私分国有资产被立案侦查还是有些令人感到意外,“司法”与“违法”本应该是一对矛盾,而却同时出现在了万传友身上,这不仅仅是知法犯法,更是执法犯法,打了谁的脸?

  厅长违纪私分国有资产,打了自己的脸。万传友作为一名官员,手握百姓所赋予的权利,最基本的职责是为民服务,然而其却借以权谋私,私分国有资产,侵占国家与社会利益,这是道德败坏、官德缺失的表现,更何况万传友的行为不仅仅是道德上的不允许,更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为官不为、为官乱为,这就是在打自己的脸。

  司法厅长违法打了“司法”的脸。万传友作为一名司法官员,根据其履历可知,其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法律”这个圈子,最终也是载在了自己手中。其中,万传友的司法厅长这一特殊身份,原本身应该是正义的化身,应该承担起与违法分子作斗争,维护社会正义的责任,但是却做了角色的转换,做起了“蛀虫”,私分国有资产。顶着司法的帽子违法,难道内心就没有一点愧疚?这是狠狠的往司法部门脸上打了一记耳光呀。

  司法厅长私分国有资产,打了权利监管的脸。司法应该是法律程序中关键的一个环节,对于司法官员则应该有更为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而万传友能够任性的私分国有资产,明显的监管不到位,是无监管还是不敢监管?按理说司法也算是对权利的一种监管,然而却在自家门口“失火”,显然是在自抽耳光,打了权利监管的脸。

  其实,不仅仅是司法厅长万传友违纪违法是在“打脸”,其他许多贪腐的官员同样是在“打脸”,打的是自己的脸,打的是政府机关的脸,打的制度缺陷的脸,而要杜绝再次打脸,在坚持反腐的同时还需防腐。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