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沈佳浩:莫让“大妈拆迁队”拆倒了民心

2015年01月26日09:5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沈佳浩:莫让“大妈拆迁队”拆倒了民心

  近日,一则关于“大妈拆迁队”的视频被上传于网络,引发网友关注及跟帖。1月21日,记者采访获悉,网曝内容发生于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大妈拆迁队”屡屡“助力”拆迁。对此,警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立案,正在调查。(1月22日新华网)

  近几年来,中国掀起了“大妈热”,先是抢夺黄金,PK华尔街大鳄;其次是广场舞,地盘“争夺战”;还有大妈“整容风波”;更有甚者大妈倒地不敢扶成为了社会公德的软肋。如今,大妈们又加入了拆迁队,这次又是怎么回事呢?

  “拆迁”是近几年随着现代化程度加快而应时诞生的名词,拆迁难成为了城市化进程不可逾越的难题。因而,各地在拆迁过程中,都出现了许多始料未及的棘手问题。“钉子户”成为了阻碍拆迁的巨大障碍。这次组建“大妈拆迁队”无非是利用大妈们对付这些“钉子户”。而为什么选择大妈们呢?关键的是因为这些大妈普遍文化程度低,法律意识淡薄,拆迁中行为过激,打、骂,闹事撒泼,即使民警去了,又能怎样?组建拆迁队的人,利用了大妈们普遍文化程度低、法律意识淡薄的特质,知道人们对于撒泼耍赖的大妈是无可奈何的,于是别有用心地组建了“大妈拆迁队”。

  可是,“大妈拆迁队”真的能解决问题吗?大妈们打骂、撒泼,真的能平息拆迁难题吗?会不会因此引发新的拆迁矛盾呢?拆迁问题可谓是个世界难题,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考验着国家和政府的智慧。一个有智慧、为民服务的政府,会不断完善和规范拆迁制度,不断修正处理问题的手段,促使被拆迁者和拆迁者二者利益最大化,而不是“别出心裁”地吸引眼球,将矛盾越弄越深。我们期待拆迁问题能够得到妥善地解决。不能拆了房子,倒了民心。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