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热部门”是干出来的(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

张志锋
2015年01月24日0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见到一位地方干部,很是无精打采。原来,他觉得自己从一个“热部门”换到了“冷衙门”,觉得后者是“养老院”,已经“被边缘化”了,没奔头也没干头。

  一些干部因为各种原因调整岗位后,常常权衡轻重、掂量得失,稍有不如意,还会觉得受压制、被排挤。岗位换了,心气儿也没了,过去是捋起袖子大干,现在则拢起袖子旁观;过去每天干劲十足,现在却觉得无事可做。更有少数人,干得少了,牢骚多了。自己不拼也就算了,还说三道四,影响其他人工作。

  工作有分工,岗位无冷热。说到底,事在人为、事靠人为,所谓的“冷衙门”“热部门”,都是相对的。而那种把能多盖几个章、多管几个人视为“热部门”者,往往也是奔着“权力的滋味”去的。那些心里有一团火的干部,放到山上可以“九天揽月”,放到水里也能“戏蛟捉鳖”,总能干得风生水起。况且,把“热部门”做好是本职,把“冷部门”做热才是本事。决定是否“被边缘化”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是自己的态度。换岗了,请保持一颗火热的心,把握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创造未来。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4日 01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