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路牌错乱源于管理不上路子

2015年01月23日00:09 |
小字号
原标题:路牌错乱源于管理不上路子

  作为郑州市的窗口地区,郑州东站区域的路名牌、交通指示牌一直备受关注。存在的路名使用错乱问题,媒体曾多次报道,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去年10月份也曾表态将进行集中整治。然而三个多月过去了,有热心市民发现,该区域的路名使用错误及不规范问题依然多见。其中,最典型的一处交通指示牌,所标示的5个路名竟然全部使用错误。(1月22日《大河报》)

  路牌事关出行认路,因此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外来人员,只有依靠路牌指引,才能准确到达目的地,而不会绕弯子、兜圈子。

  故而,对于城市里设立的一些个路牌,必须准确,不能有丝毫的闪失与失误,否则必然招致百姓的议论与不满。可在郑州这样的省会城市,相关主管部门却不那么负责任,路牌设立之后,审核很不严谨,被群众指证出了纰漏,不是以积极改正的态度去纠正错误,而是找出各种理由推三阻四,似乎受到了某种委屈。照我看来,只要你们重视民意,积极整改了,谁还会与你们过不去呢?毕竟,发生工作中的一些失误在所难免。

  怪就怪在某些错误很低级很不正常,一个指示牌上,所有五个路名居然全部标识错误,这就不是马虎一类的小错误了,说严重一点,这是严重的行政不作为,说白了属于渎职失职。令人不能容忍的还在于相关部门的后知后觉,三个月时间完全可以整改到位,可惜还没有任何动静,难怪市民着急。你想想,每天有那么多人路过,有很多外地车辆进入,一旦被引入“歧途”,非常可怕,费时费力,搞不好还会吃罚单。这无疑让人很上火,不设立路牌可能还好些,因为鼻子底下有嘴可以问路,公众看到了官方设立的路牌,肯定信得过了,结果还是被忽悠了,你说能不骂娘吗?

  由此可见,路牌的混乱,其原因恐怕与管理不上路子有关。我以为媒体不能仅仅曝光了事,必须进行一系列的跟踪采访,是谁的责任就点名公开批评,直到有关人员被问责、路牌彻底改正为止。都说民生无小事,路牌错乱问题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生大问题,岂能无人过问与回应?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