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向秋:官员“逼婚”茶艺女的底气何来?

2015年01月21日09:2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向秋:官员“逼婚”茶艺女的底气何来?

  2014年12月10日,河南省纪委宣布,信阳市平桥区原区长级干部李春恩(正处级),因涉嫌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今天上午10时,法晚记者从河南省和信阳市相关部门获悉,李春恩涉嫌违纪的问题中确有“生活作风问题”,并且“其被调查与网上的举报有关”。(1月20日《法制晚报》)

  在上世纪60年代出品,根据彝族支系撒尼人经典传说改编的电影《阿诗玛》里,头人热布巴拉之子阿支,贪婪阿诗玛的姿色,心存歹念。一次,阿支在传统舞会上戏弄阿诗玛,遭到严厉斥责。阿支贼心不死,央媒人带着厚礼前去逼婚,又被断然拒绝。于是,阿支趁阿诗玛的恋人阿黑去远方牧羊之机,派人将阿诗玛劫走。

  在2014年,被誉为“中原茶仙子”,芳龄20多岁的国家级高级茶艺师彭晶晶,也遭遇了一场无耻的“逼婚”。向阿诗玛逼婚的是头人之子,而向彭晶晶“逼婚”的,却是信阳市平桥区原副区长李春恩,且李春恩时年已有61岁。

  婚姻自由是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人所共知。我国《婚姻法》第五条规定:“结婚必须男女双方完全自愿,不许任何一方对他方加以强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而身为官员的李春恩却无视“婚姻自由”的法律规定,做出了“逼婚”的卑劣表现。李春恩垂涎于彭晶晶的美貌,邀请她到自己的山庄别墅表演茶艺并拜她为师,不时赠送古董字画,向其大献殷勤,意欲与其结婚。在要求遭到拒绝后,李春恩竟然厚颜无耻地说,“彭晶晶,你单身我也是单身,我追求你,你今天必须得和我结婚。要不做我情人也行,不行就得给我60万。”

  李春恩的年龄与彭晶晶相差30多岁,悬殊巨大,而彭晶晶对他一直以朋友相待,并没有特别的意思,按理李对彭不应有非分之想。但李春恩似乎铁定了心,并令人意外地把恶霸逼婚良女的手段都使出来了。李春恩胆敢“逼婚”茶艺女,自恃的无非就是他的各种头衔、手中的权力,以及贪腐得来的大量经济利益。

  估计李春恩没有料到,自己“逼婚”的企图不仅没有得逞,反而因此让自己栽了。彭晶晶虽为茶艺女,却对当前的反腐大势有所了解。她在李春恩报警称她诈骗财物,警察两次将她带走调查,感受到李春恩继续在施展淫威,威胁越来越逼近的时候,毅然在网上实名举报李春恩,让李春恩“逼婚”及“生活作风腐化,拥有巨额财产”的情况大白天下,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重视。

  西汉经学家、文学家刘向讲:“嗜欲者,逐祸之马也。”李春恩“逼婚”茶艺女,何尝不是嗜欲逐祸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