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新京报:诗诗与完美的吴奇隆走向欢喜结局

翠红
2015年01月21日02:2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诗诗与完美的吴奇隆走向欢喜结局

  【娱乐颂】

  很长一段时间里,受到粉丝热捧的吴奇隆被视为十全十美的男人,除去“小虎队”的美好记忆,他在前一段婚姻里似乎像超人:他全白,女方全黑。前尘往事已成云烟,若能吸取经验教训,反而是成熟的开始,从此走向幸福。

  屏幕上的情侣、故事,观众看入了戏,戏里要成双,戏外最好也成对。1995版《傲慢与偏见》里科林·费斯与詹妮弗·艾莉续写戏中情缘一年,时间虽短亦不失为佳话。我们这边传统喜欢团圆结局,于是若曦果然还是跟了四爷——刘诗诗与吴奇隆昨日结婚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受到粉丝热烈追捧的吴奇隆被视为十全十美的男人,除去青春时期“小虎队”的美好记忆,他在前一段婚姻里似乎像超人。一只苹果从树上脱离,它不是掉下来砸到牛顿头上,而是违背了地球引力,向天上飘去。这个“定律”原本如此书写:婚姻破裂双方都负有一定责任,可能大小不平均,但不会有百分之百无辜者。而吴奇隆改写了这个定律,他全白,女方全黑。

  和这样完美的人怎么共处呢?一般情况下,我们能见到的“完美的人”要么过年时贴在门上,要么盘踞在庙里吃冷特供,生活中和完美的人在一起,自己往往要承担起过日子里的一切过错。大到生儿生女、家庭关系处理,小到柴米油盐,功劳要归完美的人。至于出了差错,首先,完美的人没有错,其次,完美的人出了差错,身边的人有义务为他维持完美形象。

  地球的天空上向来只有一个太阳,另一个挂在天空上就要做月亮了。“若曦”与“四爷”宣布恋情以来,刘诗诗接受的采访相当少,考虑到诗诗其间推出了电视剧《风中奇缘》和电影《绣春刀》,市面上能见到的采访数量实在与口碑、宣传的力度不相当。诗诗心甘情愿地做了“月亮”,戏里戏外不抢吴奇隆的戏。这在演艺圈并不容易办到,大家都是艺人,为前途着想,大家都要多接受采访、多露面,越红越好,难得有人愿意牺牲一点,隐形一点,对婚姻大大利好。

  前尘往事已成云烟,前一段婚姻失败并不能为下一段婚姻作注脚,若是能吸取经验教训,反而是成熟的开始,从此走向幸福。吴奇隆前一段婚姻“结婚两年共见五次面”,2013年底和刘诗诗公布恋情后,吴奇隆又一次叙述自己“谈恋爱一个月见两回面”。四爷啊,这不叫慢热。慢热是指小火慢炖,这样是零乱点几点火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隐含有一些前提条件:天足够干,物足够燥,有适合的风吹。遇到天寒地冻加狂风大作,星星点点的火……哪里能看见火呢?

  好在刘诗诗与吴奇隆有相似观点:有一些好朋友不需要天天联系。是不是存在一些不需要经常见面的好夫妻呢?也许可以,既然前面吴奇隆已经颠覆了一次“定律”,说不定这一回我们也能看到一对“恩爱夫妻”一个月只需见几次面。也许,吴奇隆为了获得美满的家庭生活,更愿意牺牲自己的完美,也愿意放弃慢热的习惯,把《步步惊心》演成一部结局完美的大戏。

  □翠红(专栏作家)

(来源:新京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