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

人民日报:“不在状态”伤人心

张  超
2015年01月21日0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前几日,我去县车管所补办驾驶证。窗口前队伍挺长,好不容易排到了,我问工作人员,补证要办哪些手续?他站在办公桌前,双手插在口袋里,漫不经心地说:“看上面。”我抬头,看到天花板,只得又问。这下对方不耐烦了:“柱子上面。”我转头才发现,右侧有个立柱,上面贴着补证说明,就三句话。我不明白了,你直接口述也用不了1分钟呀,话咋就那么金贵呢?身后几位办事群众也议论起来:这些人呐,就像别人欠了他钱似的,看谁都不顺眼。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了,但脸怎么还难看,办个小事还让人这么不舒服呢?这些人,或许倒也不是为了“吃拿卡要”,只是缺乏工作激情,缺乏专业精神,工作时没劲头,松松垮垮,消极懈怠,敷衍草率。这样的“不在状态”,伤害的是群众,损害的是政府公信力,也消解了转作风的正面效应。

  为民怎能不作为,务实更该在状态!如果脑子不装事、心里不想事、手里不干事,就算“不犯事”那也不顶事。这样的干部,这样的工作人员,在群众心里能有多少价值呢?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注明“作风征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1日 01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