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苗凤军:时代反腐高尔夫不是自留地

2015年01月19日08:3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苗凤军:时代反腐高尔夫不是自留地

  “与其说是转型,不如说是找出路,因为高尔夫球场想转型实在很难,而且从运营者的角度来说,并不想走这一步。”该俱乐部高层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我们打算扛到底,但也会作更多的准备。”(1月19日《中国青年报》)

  中央11道禁令无果:10年仍增343家高尔夫球场,高尔夫逆向发展果然是彰显了某些地区的政府部门权力嚣张,能够逆风而上。面对相关地区的政府部门无视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发展高尔夫为由侵占土地资源,浪费水源,破坏环境,为少数人谋利,或者以发展高尔夫为由,搞房地产开发,造成房地产管理无序,这种怪象应该叫停了,时代反腐在高尔夫球场建设中更应该没有自留地。

  对高尔夫球场建设的腐败现象频发,党中央早应该动刀了,再也不能让这样的事件在当今继续上演下去了,诚然在过去的工作中,政府部门从上到下在工作都存在着很大的漏洞,让高尔夫球场成了地方政府部门发展经济的金饭碗,让高尔夫球场建设一直处于失控状态,但是高尔夫球场的发展是为少数人谋利的,尤其是高尔夫球场更应该是某些达官显贵严重腐败的场所,在那里充斥着奢靡之风,与时代反腐格格不入。再者就是那些场地严重侵吞国有土地,同时高尔夫球场的乱建,更让房地产开发市场混乱,因此对于高尔夫球场进行治理,应该是进行时了。

  不能让高尔夫场成为腐败爆发的重灾区,对于突破禁令违建的,都应该查找原因,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同时将高尔夫球场还田于民。在追责的时候,尤其要对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问责,为什么会对11道禁令无视,在发展中究竟应该遵循一个什么原则?只有让某些官员明白时代发展的大责,才会依法办事,才会在谋事的时候想到大多数人的利益。

  治理高尔夫球场的任务应该是箭在弦上了,就看在这项工作中,地方政府部门能否做到壮士断腕了,能否明白时代反腐责任了,如果对于高尔夫球场还不能进行转型,在这项工作中,地方政府部门还有什么想法,还有想等等看看的思想,那就在未来的党中央治理高尔夫腐败工作中,等待执法部门向相关领导干部开刀问罪吧,相信百姓总能够看到,就不相信高尔夫球场还能够在中国一直逍遥风光下去,就不相信高尔夫球场不能还利于民!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