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军中打虎彰显反腐无禁区

2015年01月17日00:05 |
小字号
原标题:军中打虎彰显反腐无禁区

  中国军队权威部门1月15日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这是中国军方首次发布“打虎榜”,落马的16名高级军官中,15人为少将及以上军衔,其中5人为副大军区级及以上将领。(1月16日中国新闻网)

  十八大以来,军队反腐力度明显加大。军中打虎,大快民心。

  这再次说明,军队是人民的子弟兵。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强力反腐,已经在中国大地掀起一股既拍苍蝇,又打猛虎,凡腐必反,不留死角的强劲势头。社会有腐败,军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当然也会有各种各样的腐败存在,历朝历代查处的军队腐败就说明了这点。军人来自人民,军队当然也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反腐,时刻和党中央及广大人民站在反腐的同一战线。

  这雄辩证明,腐败没有特区,反腐没有禁区,军队不是法外之地,反腐也必须零容忍。军中打虎,既有公众熟知的徐才厚、杨金山、叶万勇、戴维民、高小燕、马向东,也有首次公布的刘铮、范长秘、于大清、张祁斌、方文平、卫晋、符林国、陈强、张代新、王明贵等人。军队反腐序幕已正式拉开,党中央提出的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正在得到全面贯彻和逐一落实。

  这充分说明,军队建设正在与时俱进。“军队反腐主动对外公布,不再讳莫如深,看似丢了面子,实则赚了里子。这一举措标志着军队反腐工作进一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军队为适应新时代采取了不少新举措,如军事透明,不仅是军事装备发展上的透明,还包括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方面的透明,不仅包括硬件透明,还要包括软件的透明,军队反腐不再神秘化就是一个最好的说明。

  “军队腐败影响更坏、危害更大,不仅是对公共利益的侵吞,更是对国家‘钢铁长城’的腐蚀,因此更要从严查处。”军中打虎,这证明中国军队反腐不设限制,不管职务多高,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只要违纪违法,都会被依法查处。从严治军已成十八大以来的新常态,邪不压正,中国军队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人民子弟兵。让我们为军中打虎喝彩!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