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新长征路上仍需“遵义传统”

陈  凌
2015年01月16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80年前的1月15日,黔北小城遵义的一座两层小楼内,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在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上,弥合分歧,统一认识,解决了组织问题和军事问题,完成了自己的“成人礼”。遵义会议用铁的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全党的高度统一和紧密团结,就没有革命的光明未来。

80年后的今天,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历史的回声再次响彻大江南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一次新的长征,同样需要我们增强政治定力,保持团结统一。这不仅要靠共同的理想信念、严密的组织体系、全党同志的高度自觉,还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所强调的,“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之际,重温我们的胜利从何而来,深入思考如何赓续党的优良传统,让这些宝贵的精神遗产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一种品质、一种习惯,将为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继续提供精神引领和价值支撑。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6日 01 版)

(责编:董晓伟、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