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韩雪:取消林俊杰演唱会,仅是怕了踩踏之殇?

2015年01月14日09:1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雪:取消林俊杰演唱会,仅是怕了踩踏之殇?

  记者获悉,歌手林俊杰将于1月17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上演的演唱会被取消。1月8日,就在此地,刚刚举办了陈楚生的演唱会。(1月14日新华网)

  活动主办方华盛传媒于1月9日发布的声明称,活动取消是由于“12.31上海踩踏”事故造成的影响,有关部门对于大型活动相关安全事项提出新的标准和要求,组委会按要求和规定取消了“2015年1月17日林俊杰郑州演唱会”。主办方称,1月10日起开始办理退票的后续工作。、

  2014年12月31日23时35分许,正值跨年夜活动,因很多游客市民聚集在上海外滩迎接新年,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进入和退出人流对冲,致使有人摔倒,发生踩踏事故。截止至2015年1月6日上午11点,已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已有29人经诊治后出院,20人继续在院治疗,重伤人员减少到4人,其中1人生命体征尚不平稳,仍在全力抢救治疗中。

  “跨年“原本是一个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日子,一说起跨年,大家脑海中浮现的都是温馨、和谐的场面,可就在这个特殊的新年之夜,却给我们留下不小的阴影,由于踩踏事故,使多少人在新年之际蒙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又有谁会想到,自己会因为这种意外事件而承受病痛甚至夺去生命。

  中国自古便是礼仪之邦,据悉,踩踏事件中,受伤的多为妇女和学生,作为弱势群体,她们更应该得到保护,路口街头,尊老爱幼、女士优先的招牌随处可见,可真正到了紧要的关头,却都被人们抛在脑后,当时的情景,可谓人山人海,上下行的游客还在相互冲击对方的人流,求救声被人们的喜悦所掩盖,无法想象,在他们生命的最后一刻,心里是什么样的感受与绝望。不过,通过现场视频,还是出现了让我们欣慰的一幕,有人在指挥人群后退,如果每个人都能像他们一样,或者听从他们的指挥,这场悲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呢?

  林俊杰郑州演唱会的取消也让粉丝们颇为失望,“从我小学三年级喜欢你到现在来郑州读大一,郑州什么时间才会再来呢?眼睛都哭肿了。”网友“娘子”在微博上说。上海踩踏事件不仅夺去了了许多无辜的生命,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希望国民记住这次惨痛的教训,提高自身素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