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兆清:“有房才结婚”,婚姻充满铜臭味

2015年01月14日08:5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兆清:“有房才结婚”,婚姻充满铜臭味

  近日,某知名婚恋网站发布《2014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这份收集了7万余份样本的调查报告显示,独处时间太长以及圈子太小,是单身主要原因。报告显示,71.8%的女性认为男性有房才适合结婚,需要有车的比例为17.8%。(1月12日《新京报》)

  眼下,不少八零后、九零后进入婚恋年龄。然而,有的时候,房子、车子、票子却成为有情男女之间的阻碍。即便男人再优秀,只要没有房子、车子、票子,再怎么潜力股也白搭。君不见,一些女孩专门挑有房子的男人,没房子的看都不看一眼,这些女孩子是多么势利!

  认为男性有房才结婚,让穷二代怎么活?当然,女性挑选什么样的男人是他们自己的自由。只是,二三十岁的男人想要有房、有车、有票子,肯定得是富二代、官二代才行。可是,富二代、官二代数量很少很少。事实上,更多的是穷二代。有房才结婚,让穷二代怎么活?穷二代即便人再好、再出色,没法买房买车,就无法赢得女性的青睐。难道说,穷二代就只有打光棍的份儿?即便不是穷二代,家庭经济中等的家庭买个房子也很吃力,现在的房子动辄四五十万甚至是上百万,一般经济实力的家庭是完全承受不起的。刚毕业的大学生想买房子基本是天方夜谭,租个房子还算凑合凑合。当然,在少数地方是连房子都租不起的。

  认为男性有房才结婚,其实是把婚姻当成了一种交易。有的女性认为,自己那么漂亮,肯定要嫁个有房有车有钱的男人,这样自己日子才能过得舒坦、自己的孩子才能过得舒坦。当然,各人有各人的想法,笔者无意指责他们。只是,笔者以为,婚姻并非为了找一张长久的饭票。女孩子二三十岁的年纪找张长久的饭票,再美的容颜总有衰老的时候,等到容颜已逝,就能保证男人不去外面找其他更年轻的女人?认为有房才结婚,让婚姻充满了铜臭味。现在有钱不等于将来还有钱,有钱不等于会过日子。现在,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吃饱饭肯定不成问题,有的富二代为富不仁,有的穷二代出类拔萃。女性把婚姻当成交易,是没法赢得美满婚姻的。

  婚姻是什么,各人有各人的回答。笔者以为,婚姻是两个人的相识、相知、相伴、相守,心灵的契合远重要于有多少物质财富。何况,两个人都年纪轻轻的,物质财富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自己创造的财富远比父辈们攒下的财富好了不少。当代年轻人不能坑爹,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要在幸福的生活中忘记了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方向。婚姻是一辈子百年好合、白头到老,如果婚姻充满了铜臭味,早晚物质财富会成为俩人矛盾的导火索。跟房子相比,两个人的感情更加重要。

  “有房才结婚”,婚姻充满了铜臭味,这种现象该改改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