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京华时报:人命不是白菜哪容讨价还价

2015年01月14日01:5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命不是白菜哪容讨价还价

  讨薪女周秀云命丧太原派出所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央视曝出一段当地警方与死者家属商讨赔偿的录音,自称“老杨”的太原公安局小店分局副局长杨林说,“这就是买白菜一样的,你讨价还价,你觉得合理,我觉得合理,就行了”。

  人命不是白菜,赔偿也不是买卖,警官老杨对生命的漠视令人心寒。

  不太清楚这段录音的前后语境,单从央视曝出的这段音频看,警官老杨显然太过公事公办了。在他那里,或许这就是单位交办的工作,完成就好。至于对方逝去亲人的伤痛,那仿佛只是别人的事儿,即便周秀云的死亡与警方有关。而他就是来谈价的,达成交易才是目的。

  更何况,当时此事尚未曝光,老杨最重要的任务恐怕是说服家属把注意力放在“讨价还价”上。这是老杨的错吗?恐怕不全是。回顾此事的发展脉络,不难猜想,老杨背后其实是当地警方,他只不过是具体执行者罢了。所以,对于这段音频,当地警方赶紧出来解释一下吧。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