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快递都要很快吗?

2014年11月25日15:1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递都要很快吗?

  高兴

  高兴

  一位好友前几天在朋友圈发飙,起因是她家楼里有个快递员在下班高峰时为了加快投递效率,在电梯上行的过程中,一下按了许多楼层,让包括她在内的一群人等了老半天。

  昨天还有条新闻也是说快递的。说一个快递员在送完一个快递后发现那幢楼的门禁坏了,他怎么也出不去。那位快递大哥为了赶时间,居然从二楼跳下,断了一条腿。不过,躺倒在地的他,还用手机联系买家与同事,希望买家能早点拿到东西。

  电子商务爆发式增长,快递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看看这些新闻,再想想自己碰到的那些快递,不禁想问一句:“快递”的这个“快”字,真是最重要的吗?

  就说那位纵身一跃的快递员吧。从二楼跳下来的,除了武松大概不会受伤,其他人哪能这么潇洒?能从二楼直接跳下来,一般来说,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可能为之,比如偷东西被发现,着火无路可逃,或者“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快递能急成这样,莫非他送的物件中有一枚定时炸弹,否则怎么会急到要跳楼?

  有多少快递物品要分秒必争?我想,除了生鲜食物、救命的,其他的似乎晚点早点问题不大。绝大多数时间,我们应该更看重快递能否把东西完好而准时地送达。

  现在商家把盲目追求快递速度作为服务比拼的重要一环(快速分拣中心凌乱、野蛮的工作场面大家不会陌生),我想,这是否与整个社会有时相对浮躁的心态有关?想要什么,最好马上就能实现,只要有钱,就能搞定一切。

  等待,考验的是耐心,积聚的是珍惜。生活节奏太快,往往就缺乏对生活本质的实践与思考,更不容易珍惜如今拥有的一切。

  现在许多快递公司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但更多还停留在线上,我更希望看到线下的改变:打开门,给我递来榨汁机的,不是戴着安全头盔、淌着清水鼻涕、圆珠笔怎么也写不出的快递大哥,而是有整洁服装、面带笑容、彬彬有礼的快递小伙……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