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白峰:市长回应公开信不仅是态度更是治霾力量

2014年11月25日09:0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峰:市长回应公开信不仅是态度更是治霾力量

  作者 白峰

  20日,郑州空气污染指数爆表,网友“大花猫”通过网络发布《致郑州市长马懿的公开信》,信中称“对你和你的政府对雾霾治理非常不满。”公开信引起广泛关注。昨日,在郑州市市长马懿的秘书对新京报回应“骂骂无妨”后,马懿在郑州市政府官网发表《致郑州市民的一封信》,表示公开信对大气治污建议富有建设性,政府应该认真对待。(11月24日新京报)

  对于网友提出的雾霾治理的公开信,一般人只是看看,或放在一边,或者找借口说明原因,采取不理会的态度,而不是主动去回应网友。对此,网上也在流行一种说法,就是说敲边鼓式的回应,是官方式回应,回应不切主题,不着边际,给大家的感觉,这样的回应不是积极的,也不是主动的,只是应付差事,以此来平息网上舆论而已,回应的也不是市民关切,回应为了保住自己的官帽。

  可是郑州市长并非如此,而是积极主动的回应了网友的公开信,并且表示将认真对待,对此,市长秘书还称“骂骂无妨”,给人以新的作风扑面,而且也是真正的回应公众关切,回应公众诉求的态度和措施。

  其实,这不仅仅是态度,更是治霾的力量,是郑州治霾的力量,是从网友那里吸取郑州治霾的力量。

  当然,雾霾的形成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而且也并非一时之治,或者说来个“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就能解决了的,而应该是大家互相配合,人人都不是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而且是战斗员,这样形成让治霾形成“绵绵之力,九九为功”,定会让雾霾不在,而是“郑州蓝”,是郑州的蓝天白云,也是市民的幸福生活。

  可是,当下一些地方,把治霾虽然抓在手上,却始终落实不在行动上,或者认为,这是社会效应,并非是政府一家就能解决的问题,这种态度不是治霾的态度,是一种懒惰的态度,结果雾霾天天有,百姓天天骂,“怨声载道”。

  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当然态度也决定高度,决定力度。郑州市市长的态度就是一种高度,也是一种力度,面对网友的埋怨,并没有对网友指手划脚,而是俯下身子,干当学生,积极回应网友的公开信,并将其凝聚成治理郑州雾霾的重要力量,而且也为自己工作吸取营养,这才是治雾之道路,也是治霾的重要力量。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