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戒断“诱骗女学生”的导师们的念想

2014年11月24日10: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戒断“诱骗女学生”的导师们的念想

  昨日下午,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因为“一副教授与学生有不正当关系”传闻被推倒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该院女留学生王静(化名)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国际关系学院的副教授余万里隐瞒婚姻状况,多次与她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此外,王静称,余万里还多次拍下她的私照。(11月21日《北京青年报》)

  自古以来尊师重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生要懂得尊重老师,以师为友;老师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般的呵护、教育。但是,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并不是让其发展成恋人,亦或是不正当性关系。这样是败坏社会伦理道德的可耻行为。近些年来,在许多大学,导师们仿佛成了“霸王”,因为他们手中掌握着学生能否顺利毕业的“免死金牌”。这也从另一方面助长了他们的嚣张气焰,逐渐演变为诱骗女学生的无耻下流行径。

  上个月,川美副教授在馆子里强吻女学生事件就引起公众的热议。作为副教授,为人师者,竟然有如此流氓行径,还厚颜无耻的说:是在“哄”她们?教育学生是多么严肃的一件事情,竟被副教授这般践踏,这让人为教育的发展前景堪忧。也是在上个月,川美副教授事件还未平息,厦大博导诱奸女学生事件又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昨日下午,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因为“一副教授与学生有不正当关系”传闻被推倒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该副教授余万里隐瞒婚姻状况,多次与该院女留学生王静发生性关系,致其怀孕。堂堂副教授怎能这般无耻?教师不应该都是高素质人才,以教书育人为主吗?怎么可以与女学生有如此苟且之举呢?笔者觉得,师德已经变得岌岌可危。倘若不及时挽救的话,将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其实,导师们如此猖狂,最大原因还是掌握在他们手中的权力过大,让他们迷失了方向,走了弯路。笔者认为,要想铲除“诱骗女学生”的导师们急需体制的更新。一方面,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为人师者,不能对学生存有非分之想;另一方面,要继续完善教师师德规范,明确规定教师与学生之间严禁发生超乎师生关系之外的情感。教师要以教育出高素质人才为重要职责。任何超乎教书育人之外的恶劣行为都是不应该有,也不能有的。只有从体制上遏制某些心怀不轨的导师们,才能解救女大学生于水火之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