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莫让“红颜”成“祸水”

2014年11月24日09:2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让“红颜”成“祸水”

  近日太原市尖草坪区地税局汇丰税务所所长张晋阳遭情人举报,不雅裸照外泄。太原市地税局责成相关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后根据调查情况,决定给予张晋阳行政撤职处分和建议开除党籍处分。此后,按照相关组织程序,太原市尖草坪区纪委给予张晋阳开除党籍的处分。藉此,至少已从侧面佐证,张晋阳的违纪情况得到了当地纪委的确认。

  几年来,情妇反目举报,发妻一怒揭黑等某些官员“后院起火”的事件不断出现,并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导致涉事官员方寸大乱,官场薄命,这也给广大官员敲响了警钟—玩火必自焚。正所谓”色”字头上一把“刀”,日前大量的事实已证明,情妇确实是某些官员的“红颜祸水”。从表面上看情妇给违纪的官员泼洒了“祸水”,但我们不能用祸水来洗刷官员的“清白”,不能把责任推到女人的身上,应该清楚的看到我们有些官员自身道德上存在的问题,以及我们的政府监督机制的不健全。

  官员包养情妇,从根本而言就是自身的心不正,失去了做人的道德标准,《礼记·大学》中写到“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正心说的是要端正自身的思想认识,修身说的是要提高自身的修养素质,齐家说的是要管好自身的亲人、家庭,这一切都与官员的道德品性有着莫大的关系。虽然我国对官员的生活作风上的问题有具体的处分条律规定,但道德本身就是无法量化的,造成处分、惩戒有一定的难度,所以一方面要加强党风党纪建设,增强干部自身的素质修,另一方面加大道德规范教育的惩戒力度,对官员的失德行为从严查办,设立高压线。

  包养情妇,不仅道德层面的问题,更显现出我国权力监督机制上存有缺陷。没有监督的权力才是真正的“祸水红颜”,贪官不见的长的就帅,也并非有天生的“桃花运”,只是在失去监督,制约的绝对权力下,权力无所不用,无所不能,官员的权力吸引了女人。所以要把官员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确保权力公开透明,做到防“色”反“腐”于未然。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