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胡海军:应给“无声广场舞”的文明之举以掌声

2014年11月23日08:3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海军:应给“无声广场舞”的文明之举以掌声

  作者 胡海军

  没有噪音,大妈们也能跟随音乐翩跹起舞。昨天,在郑州市一处公园,120名晨练的大妈头戴耳机跳起了“无声广场舞”,引来不少人称赞。(11月22日大河报)

  近年来,广场舞风风靡全国,有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之势。人们走出家门,锻炼身体,愉悦身心,享受幸福快乐生活,也成了城市的一道风景。但是,与之同时出现还有嗓音扰民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居民和跳舞者的矛盾越来越尖锐。有此居民不堪其扰,放狗驱赶者有之,高楼泼粪者有之,高音喇叭对放者有之,扔老鼠者有之,等等,这些极端方式使备受人们青睐的广场舞陷入困境。广场舞该向何处去,如何为广场舞的窘境破题,显得犹为迫切。

  广场舞作为全民健身的一种形式,人们的积极性应该受到保护。广场舞应该跳,但居民的安静生活环境也更该受到保护。当广场舞影响了到了居民生活的时候,广场舞必须反省,必须节制。郑州大妈戴着耳机跳舞,无疑是为豪情绽放的广场舞加了一个“套”,尽管对跳广场舞的人来说,有了更多的不便,但却使居民有了安静的环境,也使广场舞有了生存的空间。这种宽容、自律之举,也是一种文明进步之举,我们应该给以掌声。

  同时,当日这120名大妈佩戴的耳机和设备,是由郑州市一家公司无偿赠送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这种尝试可以化解在全国各地愈演愈烈的广场舞噪音矛盾。作为一家企业,利用自身的科技和实力,化解广场舞噪音矛盾,为社会和谐作贡献。这是用身的文明之举为社会的文明加油,此处也该有掌声。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