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睛:约束是为了更好地发展

易 闻

2014年11月06日09: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网贷(P2P)作为一种基于个人与个人之间通过互联网实现的资金借贷形式,在国内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互联网行业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赢得了狂飙式的发展。一方面帮助融资方解决资金需求,一方面帮助投资者获得了理财收益,网贷模式的成绩和优势不容否定。

  然而,当前网贷行业对投资者保护严重不足。由于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无机构监管,市场上各家平台良莠不齐。众多诈骗、自融平台的出现,不仅损害投资者的利益,更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抛开正常经营风险本身不论,解决其道德风险问题已成当务之急。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约束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只有在一定的监管约束下,网贷行业才能深耕业务、有序竞争、健康成长。

  因此,主管部门应尽快出台相关的监管政策和细则,统一监管标准,提高网贷行业准入门槛,将一切纯诈骗性质的平台公司挡在门外,让真正合法合规经营的平台公司为投资者和融资方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6日 10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