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运喜:老人雨中表演 别指责评委冷漠

2014年11月04日10:5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运喜:老人雨中表演 别指责评委冷漠

  11月1日,在河南洛阳偃师体育场举办的太极拳器械比赛中,白发老人正冒雨比赛,评委打着伞淡定打分。当日9点半,天空下起雨,比赛选手穿着单薄的衣服避雨,有的老人还钻到乒乓球案子下面避雨,据了解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中老年人,年龄最大的70多岁。(11月3日光明网)

  有评论认为,参赛选手在蒙蒙细雨中表演,而对面坐着的评委却显得淡定,在雨伞下很认真、很严肃地给每一个项目打分,“很令人蒙羞”。请问这有什么可蒙羞的?是谁蒙羞?谁该蒙羞?显然,评论者受了不良记者的误导。记者在报道这一赛事时,已经设了机关、圈套,让读者去钻。故意把雨中表演的老人与雨伞下打分的评委放在对立的地位,以激起人们对评委的不满、指责,对选手的同情、怜爱。

  其实,老人比赛表演,与评委打分,都是各自在履行自己的职责而已。为什么要把舆论引导到对评委的指责上来?老人参加比赛表演,是组织者、举办方的安排,与评委何干?评委也应该是举办方请来的吧。据说,此次老人太极拳器械比赛是为了庆祝老年体协太极协会成立20周年而举办。

  作为举办方,如果从以人为本出发,从关心爱护老人身体出发,因为天气原因,比赛可以取消,或者改在室内进行。当然,作为比赛的评委,也可以向举办方建议。但我们不能因此把责任推到评委身上,对评委不依不饶,口诛笔伐,这样对评委太不公平。

  评论之所以把评委与选手放在对立地位进行立论,反映了某些人的矛盾斗争思维,总喜欢找点猛药加点兴奋剂,来吸引读者眼球,让读者亢奋一下,以此赚得点击量。笔者认为,凡事从矛盾、对立、斗争的立场和观点去进行思考和评价,显然是不利于和谐的,与构建和谐社会,传播正能量不相符。这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和重视。

  其实,对于这场雨中的比赛,老人自身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反倒是记者急了,故意设套,个别网友急了,赶紧鸣不平。对于老人雨中比赛一事,笔者认为,我们还是要尊重事实,尊重当事人,别故意煽风点火,别动不动指责评委冷漠,动不动说出让人蒙羞。照笔者看来,真正应该蒙羞的,是记者故意放大事件,是个别网友跳出来指手画脚。

  平常看待老人雨中比赛吧,这与评委无关,而与组织举办方有关,别指责评委冷漠!只要老人自己愿意,能忍受,没意见,我们作为局外人,又何必多嘴多舌,说三道四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