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宋建生:打伞评分者应多一份思考少一些淡定

2014年11月03日08:4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建生:打伞评分者应多一份思考少一些淡定

  在河南洛阳偃师体育场举办的太极拳器械比赛中,白发老人正冒雨比赛,评委打着伞淡定打分。

  眼下正值深秋时节,昼夜温差加大,又逢阴雨天气,一定十分寒冷。然而在这样的天气形势下,一场老年人太极拳器械比赛正在悄然进行。看到老人们身着单薄的表演服装,笔者不禁为它们的身体担忧,因为他们毕竟都是上了年纪的人,身体抵抗力很差,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出现健康问题。

  老年人参加文娱活动,陶冶情操,强身健体,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与老人们冒雨参加比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身边的评委打着伞,“淡定”的给老人们打分。丝毫没有受到降雨的影响。这就给人们以无限的想象空间。这样的比赛是否有必要继续下去,如果继续下去,对老人们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一位位老人冒着低温,在雨中进行表演的时候,主办方也好,我们的评委也罢,能不能切实理解一下老人们的感受,以他们的年龄和身体状况,能否在这样的环境中吃得消。如果能想到这些,恐怕我们的评委就不会如此“淡定”的工作了吧。

  多一些思考,才能少一些“淡定”,多想想老年人的感受,就不会将手中的伞举的如此坦然。这样的比赛毕竟不是非比不可的,大可不必非要按部就班,等到晴天的时候再比也未为不可。只要我们心里装着老人,切实想他们所想,多一些换位思考。文章一开头所叙述的情景就不会出现。

  我们的评委应该立刻放下手中的伞,交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老人,停止比赛,选择适当的时间再做打算。这是笔者最愿意看到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多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让雨中比赛这种事情不再发生。毕竟,有一个好的身体,才是老人们最最需要的。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