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云勇:求婚玩心跳,不如玩务实

2014年11月02日14:3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云勇:求婚玩心跳,不如玩务实

  11月1日,厦门岛内上演一场“粉红求婚”。一小伙开着粉色的Hello Kitty主题车,从中山路到厦大白城,一路征集520名路人的祝福,借此向女友求婚。(11月2日《海峡导报》)

  路人们毫不吝啬自己的祝福,配合地写在便利贴上,并由小伙的朋友收集起来。你问我爱你有多深?“520份祝福代表我的心”。说实话,我和路人们的想法一样,“希望他求婚成功”!但是,我以为,小伙征集520名路人祝福去求婚,求婚玩心跳,不如玩务实。

  小伙可以征集爱心证明去求婚。现实中,女孩为什么要答应小伙的求婚呢?原因有很多,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小伙不能是冷血动物,必须有爱心,有一颗滚烫的爱心,让女孩时刻可以感到温暖。这些爱心如何来证明呢?小伙平时可以去福利院陪儿童聊天玩耍,去敬老院照顾老人,参加慈善一日捐等爱心活动,要求相关单位出具相应的爱心证明,也可以拿出献血证,捐书证,等等,这些爱心证明,完全可以打动女孩。

  小伙可以征集诚信证明去求婚。虽然是自由恋爱,父母等人不得干涉,但是不能回避的是,如果女孩的父母等亲朋认可,小伙求婚基本就成功了一半。马克.吐温向未来岳父提亲,岳父要求他找人开来相关证明,证明他的人品,马克.吐温找了对自己横看竖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不顺眼的人出具证明,未来岳父一看,既然没有人相信你,我相信你,理由很简单:马克吐温特别诚实,值得自己和女儿信任。小伙何妨一试?

  小伙可以征集学习证明去求婚。求婚是一瞬间的事情,婚姻则是一辈子的大事,岂能不慎重?作为女孩,接受求婚时不得不考虑一些现实问题,如小伙脾气好吗?度量大吗?容易相处吗?能跟小伙过上好日子吗?靠啥过上好日子呢?如果小伙爱学习,能到图书馆找来借书记录证明,能把自己工余时间考的学历证书,中高级职称证书,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证书等学习证明交给女孩看,相信女孩不爱上小伙也难啊。

  爱心产生温暖,诚信赢得世界,学习创造未来,当然小伙还可以有别的务实方式来证明自己值得女孩信任。

  “520名路人祝福”,可以说很珍贵,毕竟得到了他人的认可,但是也很廉价,因为不过是举手之劳,又不要自己担责,谁会吝啬呢?大家听过三人成虎,袁崇焕蒙冤数百年等故事,路人的话未必可信。小伙征集520名路人祝福去求婚,玩的就是心跳,让人激动一回,可是能够让女孩从血液到骨头都激动吗?还得靠务实。小伙求婚,完全可以征集爱心证明、诚信证明、学习证明等去求婚,既可抱得美人归,又可赢得世人衷心祝福,岂不更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