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规范才能可持续

吕中正

2014年10月22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以建成后未经验收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因,广东省对36座运行多年的小水电强制拉闸关停,理所当然。

  作为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水电一直得到国家的鼓励和支持。但近年来,歧视水电发展的舆论在国内颇有市场。尽管小水电存在不少缺点,但其对经济社会发展功不可没,特别是在水力资源丰沛但被高山大川阻隔的贫困山区,小水电不仅为偏远地区提供了电力,也为生态保护贡献了力量。不能因为个别小水电出了事故,而全盘否定小水电。强调规范和安全的目的,就是为更好地发展。在重拳治理的同时,广东明确规定小水电站验收合格后可以“恢复并网发电”,这就没有因噎废食,而是鼓励和引导小水电项目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2日 09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