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禹佳言:治标不治本,环卫工人依旧“太委屈”

2014年10月20日10:5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禹佳言:治标不治本,环卫工人依旧“太委屈”

  近日,一位名叫刘福香的环卫工人因劝阻车窗抛物,被宝马男连扇两耳光,昨日武汉市城管委颁给她的1000元“委屈奖”奖金。(荆楚网10月20日)

  一直以来,关于环卫工人的“事件”层出不穷,事件内容千变万化,但事件的“主角“环卫工人却一直不变的充当着“弱势群体”的角色,通过这些事件我们在为环卫工人的不幸遭遇唏嘘不已的同时,更是对当今社会上一些“低素质”的人和事而感到愤怒。

  这一次,我们的环卫工人拿了“委屈奖”并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一线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护,今后还要继续把工作做好。”,这个“委屈奖”多多少少是能为我们“很受伤”的环卫工人带来一些安慰,但它能否真正弥补她心灵上的创伤,我们不得而知。

  清洁工合法权益被频频侵犯的背后,其实隐藏着不健康的社会意识。一些人由于有这样的意识,往往会对某些职业以及对从事该职业的人产生不尊重。所以在目前的情况下,我认为安慰“太委屈”的环卫工人固然重要,但改变人们的社会意识更为重要,这就需要我们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群众的监督、还有公安、司法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等等,这样才能有效的为我们的环卫工人编织一张“保护网”,让他们在我们大家辛勤付出的同时能够享受到社会所给予他们的应有的关爱。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