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以个人价值观实践构筑核心价值观基础

2014年08月13日03:01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个人价值观实践构筑核心价值观基础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光明网记者王锦宝)“核心价值观是软实力,但是必须硬建设。”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金民卿,在接受光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精神性的价值观要通过现实性的价值实践,才能转变为实践性存在,个人价值观实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基础。

  金民卿指出,信仰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基础。“我们不否认某些理论在某些方面和环节上,对具体问题的分析比马克思主义更细致。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哪一种理论比马克思主义更好地解释自然、社会和人类思维发展的基本规律,更好地指导个人的实践。为此,我们应当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其为绝大多数人做事的立场,坚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方向,更加自觉地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金民卿表示,敬业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环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把这些内容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实践中,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