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王孺:中纪委节前出招“攻守兼备”

2014年08月12日09:5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孺:中纪委节前出招“攻守兼备”

  纠正“四风”,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中秋临近,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0日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同时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8月10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离中秋佳节尚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中纪委就开启了举报窗等“火力”,可谓是提前进入“战备状态”。中纪委采取的四大“剑招”分别是举报“四风”、每周通报、每月e题互动专栏和网友发现,悉数施展开来,做到了“攻守兼备”。如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每周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等,就是主动出击反“四风”;而与网友互动,收集治理建议,发布网友晒出的公款赠送节礼现象等,则是在强化“防线”。

  中纪委如此“出招”,有两个明显的效果。一方面,对那些“蠢蠢欲动”的领导干部来说,举报窗可谓是一次“敲打”,提醒这些干部及早醒悟,管住手脚别“出轨”。而另一方面,对那些仍然“顽固不化”、“顶风作案”的违规者来说,这是一次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的“战役”,对顽固分子绝不会手下留情,坚决铲除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不给歪风邪气“死灰复燃”之机。

  其实,中纪委每次“出招”,都是为了保持高压态势,对领导干部形成威慑,一是为了再次“深挖”隐藏的问题,二是为了“挽救”一些靠近“红线”边缘的干部。随着反腐工作的不断深入,领导干部的“防线”也在不断变化,有些干部以前藏得很深,一直没有挖出来,这次就可能“露出马脚”,必须及时通过“蛛丝马迹”将之擒获;而对一些意志不坚定的干部来说,以前虽能守住清白,但难保这次不会被“拉下水”,所以要时刻敲响警钟,这也是对干部的一种保护。

  希望广大干部能从中纪委的“拳头”中领会深意,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切莫“不见棺材不掉泪”,更别“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切实把反“四风”放在心上。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