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罗定坤:铲除“医托”须取缔黑心诊所

2014年08月12日08:3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定坤:铲除“医托”须取缔黑心诊所

  以能找到京城著名专家坐诊为名,将患者从大医院骗至小诊所或“黑心”诊所,收取高额挂号费和药费进行诈骗。针对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同仁医院、儿童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周边的“医托”诈骗问题,北京警方8月6日、7日两天,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3人,依法刑事拘留109人。(8月11日新华网)

  这些不法“医托”真是既可恶又可恨。他们以能够找到著名医院专家坐诊为名,专门坑骗外地来京就诊患者,少则被骗两三千元,多则损失上万元。北京警方出重拳打击不法“医托”,抓了一批,刑事拘留一批,广大市民无不拍手称快!

  据笔者所知,“医托”不仅在北京有,而且在全国不少城市都存在,他们有什么行骗高招呢?为什么有这么多患者或家属上当呢?其实这些不法“医托”还不是一些骗人的惯用小伎俩,冒充“患者”或“患者家属”的身份现身说法,将求医者带到一些小门诊或“黑心”诊所就诊;再就是假扮医院“导医”或其他工作人员,欺骗患者或患者家属。那些受骗者大多是外地或农村来的患者,因为人地两疏,求医心切,稍不注意就上了这些不法“医托”的当。

  但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医托”现象却还是久打不绝、铲除不净呢?

  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医托”非常狡猾,他们多以团伙的形式行骗,而且正呈现出“一条龙”的发展趋势;二是由于管理部门多,“医托”问题的处理涉及卫计生、工商、公安、食药品监督等多个部门,打击难度大;三是对雇佣“医托”的医疗机构监管力度也不够,对“黑心”诊所打击更不力。所以这些年来“医托”一直都有生存的空间,而且愈来愈猖獗。

  笔者认为,要想真正铲除不法“医托”,就要必须取缔黑心医疗机构。既要将“医托”绳之以法,又要对那些他们为之服务的不法医疗机构,也就是滋生“医托”的土壤,应该坚决予以铲除。同时,也更要像北京警方说的那样,要始终对“医托”诈骗犯罪“零容忍”,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刑拘一起,绝不心慈手软,绝不放任自流,坚决打击不留情。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