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邢继敏:组织部长异地调任,剑指腐败圈子

2014年08月11日15:5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邢继敏:组织部长异地调任,剑指腐败圈子

  上周,江苏、上海两地组织部长人选相继调整。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十八大后,全国已有14个省份调整组织部长人选,上海更是两度调整。湖北、安徽、黑龙江三省原组织部长调任他职,目前呈空缺状态。(8月13日北京青年报)

  组织部长是相对敏感的职位,负责干部的选拔、考察和培养工作,相对其他岗位,异地交流的要求更高、更突出。在大力反腐的背景下,组织部长异地调任,正是剑指腐败圈子的高明决策。

  政治家庭、举贤不避亲、官官相护、朝中有人好作官等官场毒瘤,至今仍未根除。官员在一地任职过久,自然会形成自己的小圈子,很容易产生腐败。现有的腐败案,不少就是官员在长期任职地形成的窝案。因多是本地人或是在本地成长起来的,这就导致部分贪腐有机可乘,在特殊关系的庇护下,一路春风步步高升。而组织部长职位特殊,选谁推荐谁考核谁,都是他说算,正所谓,“带病提拔官员,本身就是腐败”,所以组织部长素质高低,直接影响到此地的官员队伍。

  作为有效防止腐败的一种很好的制度。异地交流任职最初主要是为了防范腐败。要想彻底根除腐败,首先就需瓦解腐败圈子。在官员的升迁方面,官员即便再有能力,组织部一旦发现其利用了不正当关系,就应坚决制止其升迁。而中央加速省级组织部长异地调任的做法,正是中央防范用人腐败、志在斩断不正当关系的信号,意义不同寻常。此举一旦奏效,中国官场的用人腐败或将得以缓解。

  组织部长无论从何而来,我们只是希望提拔的组织部长心存党的事业,心存人民,心存敬畏,为党和国家选拔人才,营造正确的用人导向,做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稿源:荆楚网

  作者:邢继敏

  沈素芬

  关键词:组织部长;异地

唯美胡子花园走红网络

唯美胡子花园走红网络

日本农民种出神奇稻田画

日本农民种出神奇稻田画

林志玲“新男友”曝光

林志玲“新男友”曝光

摄影师抓拍婴儿萌萌熟睡照

摄影师抓拍婴儿萌萌熟睡照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