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于涛:留坝大号“温度计”能量出民心寒暖吗?

2014年08月08日09:0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涛:留坝大号“温度计”能量出民心寒暖吗?

  7月底,留坝县城外出现一只68米高的大号“温度计”。这只温度计由一个废弃烟囱改造而成,耗资43万元。据了解,这也是全省目前外形最大的温度计。这只温度计是不久前由留坝县政府出资、留坝县城关镇负责招标,用一个废弃烟囱改造而成的。(8月7日中国网)

  在一处废弃的烟囱上耗资43万,建一个68米高的温度计,又一个“最大”,只不过这次不是世界最大,不是全国最大,而是全省最大。查阅网上相关资料,明明白白显示,留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虽然近年来经济发展状况不错,但县政府出资几十万,去建一个大号温度计,也未免有点过于“招摇”。

  据介绍,建“温度计”的这个大烟囱原属于一家砖厂,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00年废弃。因在县城大门口,县上一开始考虑拆掉,但后来经过研究,觉得艺术化处理比较好。因此投资43万元,于今年6月13日动工,7月28日竣工,将烟囱改造成了温度计。但不知这高68米,最宽处直径5米,最窄处直径1。6米的温度计到底有什么用处。这种重形式,轻实质的做法,让人唏嘘。

  相关人士介绍,烟囱改成温度计有两个好处:一来方便县城居民和外来人群了解实时温度;二来对留坝的夏季避暑也是宣传,“游客看见了温度计,就知道留坝真的比其他地方凉快。如今能够了解温度的方法简直太多了,掏出手机就能一目了然,况且全县群众了解温度都驱车去往县城“大门口”也不现实。若说大号温度计能对留坝夏季避暑做宣传,那一个废弃的大烟囱也没有什么美学价值,若将几十万资金用于网络宣传,那效果岂不更好?

  以往新建一些东西就追求“世界最大”、“全国最大”、“全省最大”根本没有必要,而贫困县建办公楼、地标建筑也追求“最豪华”、“最气派”就更不应该。国家出台好政策扶持贫困县,为的是让其早日摘掉贫困“帽子”,为的是让贫困县的百姓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盲目兴建一些看似美观却不得民心的工程,只能让百姓寒心,亦会失掉政府的公信力。何不多建一些能让百姓拍手叫好的民心工程?先“雪中送炭”再“锦上添花”,岂不来得更加实诚?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