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海新:服刑人员的伙食费变“唐僧肉”谁来管?

2014年08月08日08:1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海新:服刑人员的伙食费变“唐僧肉”谁来管?

  利用管理监狱财务的权力,伙同上司非法套取服刑人的伙食费用供领导赴港澳出差,咸宁监狱一名狱警夏某因受贿、挪用公款及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刑2年2个月,因其对判决不服提起上诉,昨在武汉中院二审开庭受审。(8月7日荆楚网)

  人们常说,司法是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但罪犯被法院判决后,还需要在监狱服刑,如果监狱不能公正地执行刑罚,则正义仍然不能得到实现,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监狱才是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然而,这些年,我们却频频听到这道防线失守的消息。

  近期,媒体纷纷爆出监狱干警违法乱纪现象,有的是狱警利用职权贪污受贿,一些领导与狱警,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侵吞、骗取公共财物,收受罪犯及罪犯亲属的贿赂。有的狱警是滥用司法权徇私舞弊,一些领导与狱警明知罪犯的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不符合条件,仍然为罪犯减刑、假释、保外就医。这次咸宁监狱狱警夏某,竟然伙同上司非法套取服刑人的伙食费用供领导赴港澳出差,服刑人员的伙食费俨然成了狱警的“唐僧肉”。更触目惊心的是, 某市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等监狱领导滥用刑罚执行权,大肆受贿,纵容犯罪,造成监狱执法管理混乱,狱内犯罪严重,导致一个不到300名警察的监狱,有64名警察涉嫌违纪违法。

  所以,别再将咸宁监狱狱警夏某伙同上司非法套取服刑人的伙食费看作是孤独事件,也别将狱警的违法犯罪不当回事,有关方面须从深层次上反思这一事件,须揭示出监狱乱象中的深层次的问题,要警钟长鸣,完善制度,加大惩处力度,让阳光照入监狱之中,维护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