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侯明垒:“裸官”岂能成为“不能说的秘密”?

2014年08月07日11:3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侯明垒:“裸官”岂能成为“不能说的秘密”?

  日前,中央巡视组指出“厅处级领导干部‘裸官’较多”的福建省,正在全面清理“裸官”。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像福建一样起底“科级及以下干部”的首次全国性“裸官”大排查,正在各省份展开。记者梳理各省份行动方案发现,至7月底,各省份“裸官”摸底调查基本结束。初步排查发现了多少名裸官?对于新京报记者的追问,福建等十余省市均回应“具体数据不便透露”。“裸官”对于各地而言,依旧是一个敏感问题。(8月6日《新京报》)

  今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对“裸官”的摸底和处理力度都显得尤为突出,不仅查处了一批存在问题的“裸官”,更是对重点岗位的“裸官”采取了调岗、去“裸”等多种限制措施,成效十分显著,群众也非常满意。但是,这样一项利国利民的吏治整顿难道不应该给予群众充分的知情权么,“裸官”数量又缘何成了“不能说的秘密”?

  领导干部队伍中有“裸官”存在,这就如同人有疾在腠理,不治将恐深。如果不能及时发现“病情”并且尽早治疗,“裸官”很有可能转变成为庸官、懒官甚至贪官,最终成为社会机体上的一颗“毒瘤”。由此可见,“裸官”本身就是埋藏在党和政府部门里的不定时炸弹,他们中的大部分不仅家人、财产在海外,甚至连心都已经不在国内了。正所谓“无所顾忌而无所畏惧”,当家人这一“后顾之忧”被解决,当“退路”已经铺好的时候,“裸官”们必然会大力攫取个人利益,正是因为这种情况的存在,才有了近年来大量官员携款外逃,才有了个别官员假借出国探亲而滞留国外不归情况的迅速增多,这些情况的增多不仅仅给他们所在单位工作带来了不便,更是导致国家财产和机密的重大损失,特别是一些级别较高的领导干部的外逃和滞留,直接威胁到国家的整体安全。

  面对“裸官”这颗“准毒瘤”,我们的只有集合政府和社会的力量才能从根本上铲除,在国家利益面前“裸官”们所谓的“隐私”显得并不那么重要,政府部门作为信息掌握者,有必要让全党、全社会都了解当前政府部门的裸官情况,甚至知道哪些重点岗位是“裸官”,以便于干部群众重点监督,并对“裸官”们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做出举报。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从根源上铲除“裸官”。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