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适应经济新常态

2014年08月07日07: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适应经济新常态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经济增速有所回落是必然现象,是一种新常态。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增添“三驾马车”的驱动力。继续发挥好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适度加大中西部地区铁路、城市地下网管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方面投入力度,进一步释放民间投资潜力。要发挥好消费对稳增长的基础作用,鼓励发展信息消费、新能源汽车等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努力稳定对外贸易,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扶持外贸企业提高竞争力,让出口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

  中央推进简政放权的决心很大,进展很快,但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把含金量不太高的“政”和“权”放出去、把含金量高的牢牢把在手里的问题。要以更大的决心增大简政放权的含金量,放手给市场更多的空间,腾出精力来做好产权保护、维护市场秩序等公共服务,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新华社特约评论员)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