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关键在风险管理

2014年08月07日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关键在风险管理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杨君 通讯员王成凤)“互联网金融目前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但仍处于发展初期,相关技术手段和监管法规尚不完善,互联网金融比传统金融面临着更大的安全挑战,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核心将是风险管理。”在《金融世界》杂志、中国金融信息网与中国互联网协会日前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如是说。

  邬贺铨分析说,受网络诈骗、网络病毒等传统安全威胁影响,互联网金融本身存在着一些安全风险。除了技术层面的问题,互联网金融目前缺乏规范的管理经验和法律保障。如现有法规规定第三方支付平台不能办理银行间的货币资金转移,但是没有限制它办理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之间的资金转移,导致大量资金脱离银行体系,进入第三方的支付系统。这使得央行的货币监管能力下降,金融风险上升。

  邬贺铨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将面临新的安全问题,因此必须持续创新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互联网金融需要监管方、互联网金融公司、网络安全服务商和广大网民共同建立防火墙以控制风险,实现健康发展。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