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曹晶:“天价大桥”为何修修补补又一年

2014年08月06日15:2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晶:“天价大桥”为何修修补补又一年

  “大桥汉阳引桥的桥面破损了一个大洞,大约长为1米、宽30公分的洞。可见桥面车辆飞驰而过,不时还有碎石落下……”网友展示的照片显示,该破洞位于14号和15号桥墩之间,贯穿桥面。记者了解到,该桥耗资11亿元,2000年通车,至2010年,已大修24次,小修无数。

  近日,白沙洲大桥将再度封闭维修,这已是该桥建成10年以来的第24次维修,按理说,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新材料新工艺的不断运用,不该出现质量问题,更不能伦为“脆脆桥”“伤心桥”,从而陷入“屡坏屡修、屡修屡坏”的窘境,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

  武汉市白沙洲大桥作为连接长江两岸的交通要道,斥资近十一亿,可谓是“天价”,可是令人人不解的是自2000年建成以来,桥面却经常性损坏,其状况不得不令人堪忧。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与施工单位对此事也作出了解释,据相关部门交代,常年“超载“是造就大桥“损坏”的根本原因,但桥梁专家却给出了不同意见,桥梁专家表示,长江三桥出现目前的尴尬,都是在没有实验的前提下盲目上马“新工艺”、“新材料”的恶果。

  “长江三桥”的武汉白沙洲大桥桥龄仅10年,维修次数却高达24次,甚至不惜亿元巨资修桥,与其说“超载”是导致大桥损坏的罪魁祸首,不如说是长江三桥从修建之日起就出了质量问题,维修只不过是质量问题的一次次重演,修的次数越多越能赚到更多的钱,不是吗?

  笔者认为,相关的主管部门应加大监督巡查、抽查力度尤其对工程重要节点及竣工验收环节,要实行最严格的监督管理,不给违法违规行为以可乘之机,否则,一旦出现问题,恐怕难辞其咎。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