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娜:新旧办公楼的“交锋”尴尬了谁?

2014年08月06日10:2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娜:新旧办公楼的“交锋”尴尬了谁?

  2009年12月,有中央级媒体刊发报道,颂扬安徽凤阳县数十年没有搬迁办公场所,把钱“花”在了民生上。媒体调查发现,在上述报道的8个月前,凤阳县就已经在破土动工兴建新办公楼群。当地官员表示,此次报道并非有意策划,而是一次意外。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就在各路媒体一面爆料“豪华办公楼”的拔地而起,一面宣扬“最美”县委大院时,安徽凤阳县可算是拔得头筹,实现了“双赢”。既通过“旧低矮”办公楼树立了自己勤俭艰苦的典范,又通过“新豪华”办公楼成为了众矢之的。安徽凤阳县“新旧”办公楼的交锋,伤害了谁?尴尬了谁?

  何以一个县委大院会出现两个完全不一样的版本?而且新建办公楼竟是在宣传旧楼之前就已动工?当地官员回复为一场“意外”,实在很难服众。如果说新建办公楼已在计划之内,面对记者对旧楼的宣传,当地政府应及时制止,毕竟记者的宣传要得到当地政府的准许。如此免费宣传,最终尴尬的是政府。这种既想“立牌坊”,又想要舒适生活的想法,只会让群众“很受伤”。

  当然,政府的尴尬远不止“新旧”办公楼的“意外”。2013年3月,新一届政府成立之初,李克强总理就曾“约法三章”:新一届政府期间,政府机关不新建楼堂馆所,政府工职人员只减不增,公费开支只减不增。可为何凤阳县政府顶风而上,建立豪华办公楼呢?网友们对各地“势如破竹”的豪华办公楼早已是口诛笔伐,安徽凤阳县在“最朴素”县委大院的背景下,兴建豪华办公楼,不引发网友的围观才怪!这种言不由衷、言行不一的行为,损害的是政府的公信力,伤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心。

  正所谓“人民政府为人民”,作为政府,应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要老想着“出名”,更不要为了自己的舒适忽略了人民群众的感受。当然,“人怕出名猪怕壮”,如果安徽凤阳县当初没有大肆宣扬自己的“勤俭”,也许时隔五年,新建的办公楼也不会成为众矢之的。所以,政府还是应该以民为主,为民服务,莫要自作聪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笔者认为,即便凤阳县政府正处于“尴尬”时期,也应该给群众一个交代,别让“新旧”办公楼的“交锋”伤了民心。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