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志超:高档酒店为何成了交警执勤的“安乐窝”

2014年08月05日14:4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志超:高档酒店为何成了交警执勤的“安乐窝”

  近日,一段名为“沈阳交警在高档酒店办公”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这段时长为31秒的视频中,记录了沈阳一名交警进入一家名为陶朱公馆的酒店,并称这里是其办公地点。(8月4日 《中国青年报》)

  交警不在马路上执勤,却在高档酒店内来来往往,更是在酒店内设起了临时办公地点,着实将酒店变成了“安乐窝”。虽说夏季气温炎热,交警执勤非常辛苦,工作途中适当的休息一下也无可厚非,但将办公点从马路挪到高档酒店,似乎过于享乐。

  对于记者的突然采访,相关的交警队也将自己之前的“设立办公地点“的说法推翻,改称由于执勤的周围银行、陆军总院、家属区就是树林,酒店是唯一能落脚休息的地方,他们只是在此休息。

  消息被爆出后,网友们众说纷纭,有人对交警的做法提出批评,认为无论是办公还是休息,在高档酒店内均属不妥。也有网友表示理解称,路面交警执勤很辛苦,而且交通拥堵时间越来越长,临时在附近落脚休息是可以理解的。

  诚然,就算是交警执勤需要休息,为何上级交警部门没有在附近设立执勤休息点,而被迫要选择周边的这所高档酒店作为休憩的场所?而如此高档的酒店为何会同意为交警提供这样一个场所呢?毕竟在酒店内,有警察来来往往,势必会对客人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

  据了解,名为陶朱公馆的高档酒店是迄今“幸存”的高档酒店之一。众所周知,十八大之后许多高档酒店都因为政府遏制公款吃喝而无法维持经营,被迫关门。陶朱公馆在高压之下,还能继续“生存”,相比酒店的酒店的经营着能力不凡。

  如此看来,交警能将临时办公地点设到该酒店内,背后应该也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究竟该酒店与交警队之间有没有达成什么默契的保护协议?酒店能安然生存至今与交警队之间有无关系?这些都是应该查清道明的。

  无论是在高档酒店休息的享乐主义,还是背后可能存在的贪腐之嫌,交警队的此举必须有一个服众的官方说法。同时,作为监管部门,要健全监督机制,才能将这些隐藏在高档酒店内的贪腐享乐之风斩草除根。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