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何宛玲:对“交警酒店休息”无需过分解读

2014年08月04日15:2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宛玲:对“交警酒店休息”无需过分解读

  近日,一段名为“沈阳交警在高档酒店办公”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这段时长为31秒的视频中,记录了沈阳一名交警进入一家名为陶朱公馆的酒店,并称这里是其办公地点。(8月4日 《中国青年报》)

  身穿交警制服坐在酒店大堂的确容易让人想入非非,而作为“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的新闻记者对此事刨根究底也可以理解,毕竟还原事实真相是他们的工作职责。近年来,公职人员“被标签化”显得越发严重,只要和体制沾边,就能激起网友群众的无限好奇心,对蛛丝马迹一一分析,只为探究其中是否存在违法违纪的猫腻。群众的监督为公职人员戴上了“紧箍咒”,健全了监督体系,同时也在无形中加大了公职人员的心理负担,让他们“步步惊心”。

  为何“交警酒店休息”会引起记者的探究、群众的讨论?一是在工作日,身穿制服的交警同志出现在不相适应的场所,本易引起关注,至于这背后的原因,顺理成章成为记者调查的对象;二是公职人员一言一行代表了政府部门形象,加之在中央巡视组的密集调查下,贪腐案件频频曝出,交警出现在高档酒店是否存在违规行为,也成为网友讨论的热点。

  据官方部门回应,因为那边没有交警的执勤岗,而周围只有这个饭店可以休息。此事真相大白,交警出现在饭店,并非是酒店办公,也不是违规违纪,只是在中午时间,借酒店大厅稍作休息,补充体力。既然酒店开门营业,借大厅给非入住人员稍作休息也无可厚非,此举更加体现了酒店的人性化营业模式。再者,虽说是上班期间,但中午休息却是交警的私人时间,只要不作出与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选择酒店大厅作为休息场所也是情理之中,毕竟面对炎热的天气,谁也无法在太阳下持续暴晒。

  交警执勤很幸苦,在附近落脚我们应该给予理解。但身穿制服出现在酒店,作为当事人的交警也应该谨慎思考,毕竟引起事件的源头,就是身上的制服。此事虽无大过,但也存在小错,公职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应更加谨言慎行,要时刻警惕,一言一行代表了政府形象,毕竟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