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和区长们面对面

2014年08月04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区长们面对面

  晏秋秋

  今年本报夏令热线,增加了一个新亮点——区长面对面。截至上周五,已有11名区长,在广播电台接听了夏令热线的市民来电。各路诸侯,齐聚热线,幕后故事颇多。听本报记者陈杰,讲述和区长们面对面的故事,有意味,有回味。

  浦东新区的孙继伟区长,接听盲人朋友投诉,感慨道:“我的心里不是滋味。”

  杨浦区诸葛宇杰区长,不接电话是白面书生,接了电话是黑面包公。他不断强调:“一旦查实,严惩不贷。”

  长宁区区长谢峰讲话有逻辑,有深度,接听完电话,收获了不少记者“粉丝”。

  黄浦区区长彭崧接听热线前说:“我怕自己会骂人。”

  金山区区长李跃旗不断强调城市管理的“大”与“小”,“要以小见大,不能因小失大”。

  青浦区区长赵惠琴,女性区长讲话杀伐果决,掷地有声。青浦区随行而来的一群男局长,落实指示十分迅速。

  松江区的俞太尉区长口中,“网格化”、“大数据”等词语不断。

  虹口区区长曹立强,不愧城建一线出身。打来电话的市民“火气”很大,他很耐心,指示扼要而明确。

  闵行区区长赵祝平,吐字如机关枪,语速超快。他认为,媒体负面报道释放出的是“正能量”。

  宝山区区长方世忠,接听完电话后,立刻在现场召开碰头会,要求区里的局长们提高效率,马上查实,有问题的立刻解决。

  静安区投诉不多,区长潘敏最为轻松。但他仍强调,要做好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尺”。

  我的区长,我的区。区长的感情,是一个区的表情。区长接听夏令热线的表现,是一个区城市管理理念的体现。接下来,还有6名区县长,会来到夏令热线。关注夏令热线的朋友,不要错过。有的时候,错过就是过错。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