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何小凝:高档酒店为何对交警大行方便之门

2014年08月04日11:3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小凝:高档酒店为何对交警大行方便之门

  近日,一段名为“沈阳交警在高档酒店办公”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这段时长为31秒的视频中,记录了沈阳一名交警进入一家名为陶朱公馆的酒店,并称这里是其办公地点。(8月4日《中国青年报》)

  视频中显示,正值上班时间,身为国家公务员的交警,不在马路上执勤,却在高档酒店内休息。在记者表明身份之前,交警称该酒店是交警队设的临时办公地点,而之后又改称只是在此休息。然而,无论是在酒店办公还是休息,交警的做法似乎都有欠妥当。

  不过,在人们纷纷将质疑的矛头对准交警队时,笔者还有新的疑虑:为何高档酒店会为执法的交警大行方便之门?

  据了解,名为陶朱公馆的高档酒店是迄今“幸存”的高档酒店之一。众所周知,十八大之后许多高档酒店都因为政府遏制公款吃喝而无法维持经营,被迫关门。陶朱公馆在高压之下,还能继续“生存”,相比酒店的酒店的经营着能力不凡。

  然而,我们不妨试想一下,酒店无论是让交警在此随意设临时办公点,或者是供交警执勤劳累后的休息落脚处,如果说在此大行方便之举的背后毫无疑问可言,是无法服众的。如此高档的酒店,如果没有几顶“保护伞”,可能也很难维持至今。

  诚然,路面交警执勤很辛苦,而且交通拥堵时间越来越长,临时在附近落脚休息无可厚非,但将办公地址搬至酒店内是否存在享乐主义之嫌?而且事情被爆出后,交警队给出的说法也不置可否,并没有任何服众的说法。

  按照交警的说法,执勤的周围银行、陆军总院、家属区就是树林,酒店是唯一能落脚休息的地方。交警执勤没有休息的地方被迫选择高档酒店,听起来是无可奈何之举,但也暴露出交警队工作中的诸多问题。交警队要是能在周边设立执勤休息点,也不会麻烦高档酒店了。

  陶朱公馆能任交警队在酒店内设立临时办公地点,任交警随意在酒店内休息,如果说没有从中获得一些隐性的利益和保护,可能也不会如此轻率的行方便之门。所以,在批判交警享乐的同时,还要查查背后有无贪腐之嫌。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