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奇峰:直角弯跑道刷新了谁的世界观?

2014年08月03日08:5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奇峰:直角弯跑道刷新了谁的世界观?

  近日,一则“黑龙江一体育场为应付领导检查将跑道修成直角弯”的新闻在网络热传,引发广泛关注。原本应铺设弧形弯道的田径场,被人为强行改成直角,跑步者在进入拐弯处时控制不住速度会冲向其他跑道,而下一个拐角仍旧是直角。(8月2日新华网)

  很多年前,韩树英老师主编的一本“通俗哲学”吸引了我,经过无数遍的学习,让我慢慢地明白,物质是第一性的,是世界的本原,精神是第二性的,是物质派生出来的,从而逐步形成了我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后来,由于科学技术,特别是空间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加上认识和辨别能力的提高,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思想也在我头脑中深深地扎下了根。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可已过“知天命”之年的我,近两年来的疑惑却越来越多,对我早已形成的世界观产生了非同一般的冲击。比如说吧,想要生儿子就去请观音帮个忙,想要考个好学校得去庙里求菩萨,想发财的就供财神,想升官的就上贡争着去烧新年头柱香,想保世代荣华的就请风水大师给选个阴宅,腐败官员想平安就天天拜佛念经,甚至就连想在退休前拥有一个副科级待遇,也不忘到鹳雀楼去求个情。这些都还只能算是小儿科,在山顶挖大湖、山地建百米大道的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誉”为“规划之神”,就连新加坡的规划之父见了也只能退避三舍;还有就是新闻中所说的黑龙江一体育场建起的直角弯道田径场,那哪是人能随便使用的啊。

  为了解开世上究竟有没有神的疑惑,我不得不去向菩萨求教,可得到的回答太简单,就四个字:阿弥陀佛。听说洋和尚比较会念经,无奈我也崇下洋,真还别说,比本土和尚果真厉害很多:主啊,救救这可怜的孩子吧。

  不止是我想弄明白世上有没有神的存在,那些科学家们更是穷其毕生所学也想闹明白。美国的宇宙飞船追了很远,几乎到达太阳系的边沿也没见着他们的上帝;我国科学家怕被西方人所糊弄,干脆送个机械嫦娥并带着它的兔子宠物到月亮上去实地看看,结果,还是没见着广寒宫及它的主人,就连那常年砍树不止的吴刚也不见踪影。

  无数的事实和科学研究证明,神是根本不存在的,那只是人的意识的反映,西方人心目中的神个个高鼻子、蓝眼睛,非洲的神皮肤黑中透亮、毛发卷曲,至于中国的神,无论其怎么打盼,其长像与我们并无二致。那么,究竟是谁试图撼动我的世界观,让我产生疑惑与迷茫,其居心何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