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钱桂林:莫让培训中心变身腐败练兵场

2014年08月02日15:1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钱桂林:莫让培训中心变身腐败练兵场

  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培训中心或疗养院都设有套房或总统套房,在预订时工作人员都表示,要首先保障本单位领导“优先使用”。黑龙江省某单位镜泊湖职工休养院除设有一般套房外,还有两套“更高级别”的套房,标价近万元。在大连付家庄一家培训中心,客房部经理向记者展示了包房内经过独特设计的餐桌,“转桌上掏一个洞,上面坐一个锅灶,除海参鲍鱼外,还可以炖狼肉。白酒有散装的五粮液,很低调。只要有钱吃啥都有。”(8月2日新华网)

  按理说,培训中心是对干部加强思想教育、提升整体素质的重要场所,想不到一些培训中心竟然异化为奢靡消费、超级享受的隐蔽地方,真的令人震惊。

  标价近万元的套房、鲍鱼炖狼肉随便吃,如此“培训”也太过离谱了。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样的培训中心,不是培训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而是教唆干部堕落沦丧;不是培训干部执政为民情怀,而是引诱干部贪图个人享乐。毫不客气的讲,某些培训中心是不折不扣的腐败练兵场,是货真价实的腐化大染缸。

  当然,在一些风景名胜区大兴土木建设超豪华的培训中心,设置天价服务项目,相关单位也是进行了一定的“市场”调研的。在他们看来,三公消费是一个无底洞,政策赶不上对策变化快,有很好的“市场预期”,他们就是看中了某些部门、某些干部在公款消费上财大气粗。

  在中央大力整饬官场、强力反腐败的今天,竟然还有某些部门敢于兴建豪华的培训中心,还有某些干部敢于总统套房里享受、三珍海味随便吃,这与严打时期的不法分子顶风作案又有何异?

  反腐不留盲区,治官没有特区。甭管一些培训中心打着怎样光亮的旗号,披着怎样的虎皮,有关部门一定要从严查处,对相关责任人要加大问责力度,让他们为失控的公权付出高昂的代价。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