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书香飘千里 品质显实力

2014年08月02日15:0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书香飘千里 品质显实力

  本报贵阳今日电 (记者 谢炯)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8月1日至4日在贵州市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国共有83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区总面积近五万平方米。作为中国出版行业实力雄厚的主力军团,上海新闻出版局统一组团,由旗下近70家单位约250人组成强大阵容重磅亮相本届书博会,将颇具海派风格的浓郁书香传递至千里之外。

  以“书香上海、品质生活”为主题,上海展团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大学出版社联合体和科教文出版社联合体等组成,认订展位近80个,精心准备了包括《甲午殇思》《甲午战争史》《甲午一百二十年集》系列图书、十卷本《莎士比亚全集》、《章太炎全集》(首批八卷)、《中国教育大百科全书》等5000多种图书,涵盖学术类著作、工具书、文学名著、生活百科等各个类别,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读者的眼光。

  昨天下午,上海新闻出版界专门向贵州省图书馆捐赠图书20万码洋。上海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介绍,这批图书是根据当地要求和实际需要特意配置的,包括《话说中国》(16卷)、《红色起点》(28册)、《莫言作品系列》(16卷)等,更加注重知识性、实用性和普及性。他说,文化帮扶,意义深远。这只是一个开头,相信双方的友好合作将会得到长远发展。

  书博会期间,上海展团还将举办十多项活动。著名作家叶辛在捐赠仪式后,举行了“文学创作的新视野”专题报告会,并为新作《问世间情》签售。著名作家叶永烈也将举办《叩开台湾名人之门》签售活动。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