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程小帅:“把酒店吃倒闭的领导”于心何忍

2014年07月31日16:4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程小帅:“把酒店吃倒闭的领导”于心何忍

  虞荣湖在阳新县三溪街开酒店已有多年。18岁起,他就在三溪街炸油条卖早点,慢慢的生意越做越大。数年前,他和妻子在三溪街街口和中段开办了两家酒店,其中中段的金三湖宾馆由虞荣湖经营。近5年来,他的酒店先后成了三溪镇多个单位的定点接待处。虽然生意还算不错,但10余个单位打的白条,却让他忧心忡忡。“三溪街居委会、横山村、军林村、立中村等单位,加起来打了40多万的白条,如果钱讨不回来,酒店就连买菜的钱都没有了,只有关门。”他说。(7月31日荆楚网)

  经济发展好了,各级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和胃了,不但要好吃好喝,还以单位的名义打白条。一个镇级党政机关负债达到上千万已经司空见惯,甚至仅仅几个机关就能把一个酒店吃倒闭,如此的吃喝风怎能容忍。即便如此,当经营者要求还欠款时,还是要极尽推诿扯皮之能事,不能正视问题的严重性,让与党政机关有经济纠葛的个人和企业苦不堪言,甚至酿出了许多闹剧和惨剧。党政机关欠钱不还的行为,不但产生了极坏的社会影响,破坏了市场经济的正常运行秩序,还给了自己一个十足的“老赖”形象。

  党政机关欠钱不还有客观因素,但更多的还是主观认识不到位。客观上,党政机关自身运行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资金支持,正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尤其是那些底子比较薄弱,又处在改革关键节点处的党政机关,财政的入不敷出更加明显,偿还巨额外债的确吃力。主观上,许多党机关的领导并不重视偿还的问题,他们一方面不想因为以前的债务增加现在的支出,另一方面还要为了现在的发展而扩大举债的规模。只要能出政绩,没钱借钱也要上,只要是还钱,有钱也要找尽借口推脱,在一任一任的领导交替中,债务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各级党政机关在吃喝风要险崖勒马,有所收敛,而不是要利用自己的主导身份搞特权。正所谓“言不信者,行不果”,党政机关身兼市场经济的“裁判员”和“运动员”,为了构建良好的经济运行持续,要积极发挥好自己的带头作用,主动践行诚实守信的原则,而不能欺上瞒下耍无赖。为此党政机关应该做出必要的行动,首先,注重自身思想建设,开源节流争取资金,主动理清呆账、老账、赖账;其次,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管,严防出现新的不合理的债务;再次,财政资金的管理要严格,资金的利用要节约高效;最后,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对那些违反纪律大吃大喝的行为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信达于诚,方能勤政。法精于治,方能谐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党的执政基础。而党政机关欠债不还的行为不仅违背了其存在的宗旨,还严重侵害了大众的切身利益,动摇了民心,这样的行为不但不能放任更要严厉打击。因此各级党政机关要做诚信政府、铸法治国家、聚社会合力,只有诚信的党政机关才能尽心竭力的为人民谋幸福,也才值得群众拥护并跟随。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