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官员喝酒过量猝死何时是个头?

2014年07月30日09: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官员喝酒过量猝死何时是个头?

  近日,有网友反映,7月14日晚,湖北恩施州来凤县地税局一名年轻干部,因陪调研的州局领导喝酒过量猝死。事后,该局已赔偿安抚家属。(7月30日新华网)

  再次看到官员喝酒过量猝死的新闻,笔者不禁感到惊讶。要知道虽然之前经常有领导干部喝酒致死的消息,但是在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执行愈加严厉。全国各地不断出台细化政策规范公款接待,各地政府的酒桌饭桌愈发规范,更不要说陪同调研喝酒致死的事情了。

  年轻干部陪酒醉死的事件其在社会上所造成的影响之恶劣可想而知。身为党员干部却肆意酗酒,损害的不仅是个人的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而且也败坏党风政风,影响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当前依然有不少官员喜欢“酒精考验”,官员们自己也认为“酒品看人品”,“无酒不欢”,似乎不喝酒就办不成事,于是乎逢餐必有酒。当前的社会风气却要求喝酒要喝到位,讲求“铁不铁,喝酒喝到胃出血”等等,这些恶劣的风气是当前醉酒死亡案例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轰轰烈烈的开展,我们党和政府要借此契机,坚决反对不良的饮酒风气,不断优化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莫让醉酒死亡的悲剧再次上演。同时,要让官员们要改正多年来的官场陋习,还需长念“紧箍咒”,加强查处力度,对胆敢踩入雷区者,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让禁令成为一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也让“酒精考验”的“江湖笑谈”彻底退隐江湖!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