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城:“车补低不出差”撕破特权者伪装

2014年07月29日17:5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城:“车补低不出差”撕破特权者伪装

  7月16日,《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下发,备受全民关注的公车改革在酝酿20年后全面启动。新方案出台后,有的官员说:车补这么低,以后不出差了。(7月29日 中国经济周刊)

  任何一项政策的出台都会有支持者和反对者,车改更是如此。公车改革已经进行了很多年,但到如今效果并不明显,根本原因就在于官员享乐主义的官本位思维作祟。面对国家出台关于车改的新政,有官员甚至威胁的说出了“车补低不出差”这样的话,赤裸裸的对抗国家政策,也彻底撕破特权者的伪装。

  因为目前新的车改政策触犯了这些人的利益,所以有些人就开始“撂挑子”,以退为进,企图让政策无法得到执行。说白了,嫌弃车补低是假,舍不得放弃特权是真。

  对于当下车改所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要打破特权和既有利益格局的制约。换句话说,改革已度过的平稳期,进入到了深水区。若要有真正的改革效果,必须打破现有的利益格局。在这方面中央高层已经下了足够的决心。7月16日,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直接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强势推动化解车改阻力。

  在这种情况下,公务人员必须明白,车改也是改作风。如果车改无法形成思想共识,并形成有效和明晰的价值观疏导,那么车改肯定失败。当前,应该让那些抱着观望态度的官员清楚车改就是一种壮士断臂式的改革,这种改革没有妥协,更不会有体制和利益上的变相“照顾”,让他们彻底死了那条心。

  针对车改,我们应该有坚决的态度和足够的耐心,但对于那些阻碍改革,甚至“撂挑子”的做法,绝对不能容忍。必须对那些顽固和抵触行为的官员进行严格问责,将那些对抗改革者清除出开公务员队伍。只有用坚强的决心,严明的纪律,车改才能够在行进中减少阻力,进而提速。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任何人都应该明白,阻碍改革,对抗改革最终没有好下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