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叮:“腾笼换鸟”的培训奢靡必须根除

2014年07月29日16:5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叮:“腾笼换鸟”的培训奢靡必须根除

  7月23日中央纪委率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通知要求重点自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利用培训中心公款大吃大喝、休闲娱乐、超标准接待等奢侈浪费行为。主题推出后引起网友和媒体广泛关注,网友跟帖、发邮件揭露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现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现摘发部分网友留言,配以漫画,曝光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乱象。(7月29日 新华网)

  老话说的好:“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通过培训学习进而来提升业务技能、提高综合素质,这既是顺应时代需求,又是利已而无一害的好事儿。然而,在个别地方的培训却钻了空子,打起了擦边球,假借“业务培训之名”,行奢侈浪费之实。这种“腾笼换鸟”的奢靡花招的确应该整饬。

  为什么“行得正坐得端”的培训也开始变了味儿?从新闻的字里行间我们不难发现其原因:一是把参加培训当作一种福利,虽是业务培训,实际上上每天上课还不到一小时,其他大部分时间吃喝游玩,又是公家买单,比旅游、疗养还舒服;二是个别培训中心虽没挂星,却有星级酒店标准,更甚者电影院、高尔夫球场、歌舞厅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这难免让领导干部都趋之若鹜想参加培训;三是培训中心背靠“大树”搞经营,“双剑合璧”既使培训中心赚得盆满钵盈,又为了领导干部量身打造了一件躲避奢靡之风的 “隐身衣”。

  尽管早在2003年中央就对培训中心不断下文要求停建,实现“社会化管理”,然而有些地方仍腾笼换鸟,暗度陈仓成为某些单位违规发放“福利”的“避风港”,成为某些干部贪腐腐败的“隐身衣”。

  因此,依笔者看来要想将“豪华培训中心”的奢靡“毒瘤”解除,除了要加强管理,彻底实行“社会化运行”,与政府彻底脱钩之外,还需要拿出整治“豪华办公楼”的决心向“豪华培训中心”开战,实行严格监管、追查和追责制度,还学习一片纯洁的“晴空”,彻底清扫“奢靡之风”的“雾霾”,撕开腐败的“隐身衣”。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